民義國小於今(15)天舉辦「民義小當家領導日3.0」活動,推動自我領導力教育,教導孩子們學習七個習慣,涵養良好的品德,現場社區民眾社區及家長一同見證孩子們卓越的領導力。校長徐福海表示:「民義的領導力活動除了展現孩子的潛能外,藉由此次活動也無形中激發與凝聚家長們的創意與向心力。期望藉由領導力教育的推動,讓民義的孩子人人都能成為負責任、有能力做出正確選擇、能領導自己的生活,進而影響他人的領導人!」此次民義小當家3.0版的領導日活動,主軸包括以學生主導的會談,即是由孩子自己跟家長們介紹平日所實踐的學業、運動、領導力的學習成果;更加入家長燈塔團隊策畫的七習慣闖關活動,由家長們規劃、設計有趣的「以終為始蝴蝶DIY」、「不斷創新輕黏土相框」、「統合綜效彈珠台」、「七習慣翻翻樂」等關卡,擔任家長燈塔團隊此次活動的總策畫彩熏媽媽,更是發揮「主動積極」的精神,帶領燈塔團隊的家長們「統合綜效」的完成闖關準備活動,讓民義自我領導力教育精神真正從學校發散到家庭中。自我領導力具體的展現於每年舉辦的領導日活動,顛覆以往由教師規劃,學生參與的活動模式,領導日活動從開始的規畫、活動的執行到結束的檢討,都由孩子們一手包辦。民義國小位於三峽白雞山腰處,學區地處邊陲,孩子們天性純樸但缺乏自信,為激發孩子多樣化的潛能,提升孩子們的自信心,學校於105學年度起導入自我領導力教育,藉由七個習慣的實踐,幫助孩子瞭解自己長處,發揮自我潛能,進而能對他人產生正面的影響力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ljaozcg5481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